• Home
  • 支部‧支所介紹

池坊華宗支部

新北市--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217號2樓

電話:
02-8252-1943
傳真:

支部‧支所簡介

支部長:林窈禪老師

支部在1994年成立至今,初代支部長林孫玉連女士本著教育家的熱忱,將插花藝術從基礎訓練做起,建立學員們正確的習花觀念,養成良好的待人接物之禮儀,並加強對花材的了解和插花技巧的表現,將池坊所有的花形,完美的傳承下來。林逸民前支部長更將池坊插花的內在精神發揚光大,由點、線、面慢慢的擴大,並著重外在美到內心的感受,讓學員細細的體會插花帶給人們的喜悅和幸福,使大家走進插花教室,不像是來上課,像是回家,內心的感受是參加一個溫馨、自在的美麗饗宴。

2020年改名台灣華宗支部,連結台灣歐美大陸等海內外學員,目前策畫線上教學等未來的學習方式,將選擇合適時機推出各項活動。

 
願景

注視花,豐盛心靈。喜歡花,與花為伍,更盛能夠將插花的樂趣與更多人分享,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美好的事。

透過華道作品,體驗季節帶給人們的感動,將此精神與好朋友討論、分享。讓華道成為打開我們五感及領略自然奧義的好方法。

因此,我們期望可以積極推董富有季節感的插花,重視生活環境與花草的關係,與大自然連結,並帶給下一代美感教育。

簡言之,讓傳統賦予我們基礎,讓經典給予我們啟發,創新帶領我們在潮流更迭頻繁的當下締造永恆。





 
Copyright  ©  2014 華道家元池坊
Designed by: iware 網頁設計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