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道家元池坊2015年新年插花儀式

2015/01/15
1月5日,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門弟齊聚京都池坊本部,參加每年慣例的「2015年 華道家元池坊 新年插花儀式」。

早上8時,身穿振袖與繡上家徽和服的門弟,在六角堂祈願精進華道之後,在眾多媒體前,於
家元道場插上今年的第一瓶花。最年幼的參加者尾崎嶺(8歲)・優里(9歲)姊弟與今井翔月(11歲)・胤月(14歲)兄弟、植田賢(14歳)瀨戸夏子(11歳)等等共34位青年門弟參加了在家元道場的儀式。

接下來,池坊由紀
次期家元插作了使用臘梅、裏白、松、赤芽柳、葉牡丹等花材,以「開拓」為題的立花新風體,祈願每一個人都能在今年中,以無垢且開闊的胸襟接受挑戰,拓展可能性。

今年參加的門弟從8歲到96歲,共約1500位。家元與次期家元分別巡迴家元道場、池坊本館與WEST18大樓會場,與每位參加者歡談。

下午,參加的門弟則前往京都麗嘉皇家飯店的新年會會場,門弟一同以嶄新的心情宣誓,今年一年中能夠不斷精進並與其他參加門弟進行親睦交流。

 
    身著正式和服前往參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次期家元進行巡迴


次期家元插作今年第ㄧ瓶花

Copyright  ©  2014 華道家元池坊
Designed by: iware 網頁設計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