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出華道之心,「池坊花逍遙100選」決定!

2015/01/29
為慶祝維護發展花卉產業與文化的「花卉振興相關法」之制定,池坊展開了「池坊花逍遙100選活動」,向日本全國募集了「反映出華道精神」與「想要流傳給未來」的日本花風景,決定了「池坊花逍遙100選」。

有著日本四季特色的花風景,培育出重視草木本質“生命”的華道之心。

池坊有「用腳插花」一說,意思是,插花是要親自邁出腳步,至自然中體會觀察草木的姿態,向其學習。而「花逍遙」一詞也表現出這樣的華道精神,有著「喜愛自然中的花草樹木,逍遙徜徉其中」的意義。


從去年秋天開始為期約3個月,展開了「池坊花逍遙100選」的選拔,從日本全國各地池坊門弟與全國公募推薦的無數候選地中,以日本的都道府縣為區分,選出100處地區。

池坊今後將頒發給入選景色的自治單位與施設「認定書」,並在池坊官方網站中特別開設專頁介紹。此後一年中,於日本全國各地舉辦的池坊主辦花展裡,也將配合介紹,支援各地區發展自有的特色。

邀請各位一同徜徉“花逍遙”的世界。

【池坊花逍遙100選特設專頁】請點此(日文網頁)


 岩手縣・みちのく繡球花園

 岩手縣平泉・毛越寺庭園中的鳶尾花與萩花
Copyright  ©  2014 華道家元池坊
Designed by: iware 網頁設計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