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多運河城 池坊華道插花表演、作品展示

2016/01/14
1月11日(一)為日本的成人節。池坊於福岡市「博多運河城」舉行了許多魅力滿點的活動。

當天下午2點起,進行了展現池坊傳統古典禮儀的「禮式生插花表演」,嚴肅的氣氛中,吸引了許多人佇足觀賞。緊接著禮式生表演,舉辦了「展現女子魅力!插花講習會」,許多參加者都是初次接觸插花,度過了愉快的時間。

下午5點起,則由新生代華道家柿澤正一老師(池坊中央研修學院研究員)與池坊的年輕會員們,隨著明快的西洋樂曲,呈現了「池坊華道LIVE2016」,使用大型框架,踏著節奏完成了大作,中途,也展現以鉈與木槌劈開竹子的表演。觀眾紛紛表示了「非常有迫力」「改變了插花的印象」。
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禮式生插花表演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講習會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劈開竹子的場景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柿澤正一老師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輕快的背景音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新生代華道家們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柿澤老師確認作品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博多運河城大作(池坊中央研修學院講師 村上謙治老師作品)

             
Copyright  ©  2014 華道家元池坊
Designed by: iware 網頁設計
TOP